Info Cloud
Brand Hong Kong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




雲資訊入門網站(www.infocloud.gov.hk)將於2024年5月16日關閉。  

當中的網頁「如何成為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已遷移至 

https://www.ogcio.gov.hk/ tc/ our_work/ strategies/ government/ cloud_strategy/ supply_public_cloud_for_gov.html 


表列安排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下稱「資科辦」)歡迎雲端服務供應商透過不同的途徑提供服務,供各決策局和部門(下稱「局/部門」)採購。資科辦於二零一二年五月,通過在同年二月以提交資料書的安排,首次引入表列安排,將40間服務供應商納入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內,為政府提供超過300項公共雲端服務。這項採購安排為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中小企)提供了很多商機,讓他們更方便參與政府的採購活動。此外,各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已初步接納採用一套標準條款及條件,作為日後訂立服務合約的基礎。各局/部門如需要採購有關服務,除了按照政府現行採購程序外,還可參考上述名單,更方便地邀請供應商報價和發出訂單。

 

為配合迅速萬變的雲端運算世界,有意為政府公共雲端服務的供應商,現可於任何時間申請列入供應商的名單內。

 

目前,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可按訂購方式向政府提供以下四類公共雲端服務:

 

(一)    生產力應用(「辦公室工具及套件」、「文件及內容管理和「協作、會議」為必須提供的項目);

(二)    商業應用(「電郵」為必須提供的項目);

(三)    雲端資訊科技服務(「備份和復修」為必須提供的項目);以及

(四)    社交媒體應用(「圖片託管/分享」和「錄像託管/分享」為必須提供的項目)。

 

如何成為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

 

凡有興趣為政府提供雲端服務,並具備最少一年提供雲端服務經驗的供應商,可填寫以下資料申請列入供應商的名單內。

 

  1. 「申請列入供應商名單」的申請表格,表明申請者同意: (i) 接納採用一套標準條款及條件 (附件B), 及 (ii) 發放所提供的服務和其參考價目以供局/部門作內部參考; 及
  2. 「附件E」及相關的證明文件和/或已公佈的資料以陳述其提供的服務連同參考價目等,以及闡明申請者如何能夠符合「附件C」內第1.1和2.1的要求。

 

申請表格/有關資料 文件(只提供英文版)
  1. 申請列入供應商名單
下載 下載
  1. 附件 A
下載
  1. 附件 B
下載
  1. 附件 C
下載
  1. 附件 D
下載
  1. 附件 E
下載 下載

 

一般來說,申請者可提交擬納入任何服務類別中任何必須提供的項目的申請。有關申請會按個別必須提供的項目的要求來評核。


申請列入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是免費的,申請書可以電郵至 (GPCS-Admin@ogcio.gov.hk)。


資科辦會審核接獲的申請書。待提交的證明文件查證後,供應商如獲接納,即可列入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內並以電郵通知。政府公共雲端服務已有一套簡明的調控及監察機制。當服務供應商收到政府的採購訂單時,應給我們提供訂單上有關的統計資料。根據這些統計資料,各局/部門將定期及按需要向我們匯報服務供應商的表現。假若服務供應商或其特定的服務未能達到預期的要求,我們會考慮將其相關的服務,甚至服務供應商在名單內剔除,詳情載於附錄D。

 

如有任何查詢,請以電郵聯絡我們 (GPCS-Admin@ogcio.gov.hk)。

 

現有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列表內有哪些公司?

(截至: 2024/04/15)

 

供應商服務項目(只提供英文版)
埃森哲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Alibaba Cloud (Singapore) Private LimitedPDF Download
先作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建衡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ASF Consultancy LimitedPDF Download
自動系統 (香港) 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環電腦系統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Capax Technology LimitedPDF Download
創奇思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國通訊服務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聯科集團(中國)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匯卓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Designercity (HK) Ltd.PDF Download
達科數據通訊中國/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第一線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伊雲谷(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資匯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安普爾系統(大中華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思博專業系統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科匯技術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惠普香港公司PDF Download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雲端服務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寬頻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電訊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華為服務(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揚科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知庫雲端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知識庫軟件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倢冠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Layerstack LimitedPDF Download
思想(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萬新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科技媒體傳訊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Microware LimitedPDF Download
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NetSoft LimitedPDF Download
Nexify LimitedPDF Download
博弘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NTT Com Asia LimitedPDF Download
Oneasia Network LimitedPDF Download
OPM Systems Company LimitedPDF Download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 Hong Kong LimitedPDF Download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Portalvision LimitedPDF Download
銳空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理光 (香港) 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環速集團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新力訊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Superhub LimitedPDF Download
聯強國際(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系統信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訊科亞太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通域存網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Verizon Hong Kong LimitedPDF Download
惠安(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Caring Organisation 同心展關懷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