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 Cloud
Brand Hong Kong

最新消息


友情链接




云资讯入门网站(www.infocloud.gov.hk)将于2024年5月16日关闭。 

当中的网页「如何成为政府公共云服务供应商」已迁移至

https://www.ogcio.gov.hk/ sc/ our_work/ strategies/ government/ cloud_strategy/ supply_public_cloud_for_gov.html 



表列安排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下称「资科办」)欢迎云端服务供货商透过不同的途径提供服务,供各决策局和部门(下称「局/部门」)采购。资科办于二零一二年五月,通过在同年二月以提交数据书的安排,首次引入表列安排,将40间服务供货商纳入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名单内,为政府提供超过300项公共云端服务。这项采购安排为云端服务供货商(包括中小企)提供了很多商机,让他们更方便参与政府的采购活动。此外,各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已初步接纳采用一套标准条款及条件,作为日后订立服务合约的基础。各局/部门如需要采购有关服务,除了按照政府现行采购程序外,还可参考上述名单,更方便地邀请供货商报价和发出订单。

 

为配合迅速万变的云端运算世界,有意为政府公共云端服务的供货商,现可于任何时间申请列入供货商的名单内。

 

目前,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可按订购方式向政府提供以下四类公共云端服务:

 

(一)    生产力应用(「办公室工具及套件」、「文件及内容管理和「协作、会议」为必须提供的项目);

(二)    商业应用(「电邮」为必须提供的项目);

(三)    云端信息科技服务(「备份和复修」为必须提供的项目);以及

(四)    社交媒体应用(「图片托管/分享」和「录像托管/分享」为必须提供的项目)。

 

如何成为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

 

凡有兴趣为政府提供云端服务,并具备最少一年提供云端服务经验的供货商,可填写以下数据申请列入供货商的名单内。

 

  1. 「申请列入供货商名单」的申请表格,表明申请者同意: (i) 接纳采用一套标准条款及条件 (附件B), 及 (ii) 发放所提供的服务和其参考价目以供局/部门作内部参考; 及
  2. 「附件E」及相关的证明文件和/或已公布的数据以陈述其提供的服务连同参考价目等,以及阐明申请者如何能够符合「附件C」内第1.1和2.1的要求。

 

申请表格/有关资料 文件(只提供英文版)
  1. 申请列入供货商名单
下载 下载
  1. 附件 A
下载
  1. 附件 B
下载
  1. 附件 C
下载
  1. 附件 D
下载
  1. 附件 E
下载 下载

 

一般来说,申请者可提交拟纳入任何服务类别中任何必须提供的项目的申请。有关申请会按个别必须提供的项目的要求来评核。


申请列入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名单是免费的,申请书可以电邮至 (GPCS-Admin@ogcio.gov.hk)。


资科办会审核接获的申请书。待提交的证明文件查证后,供货商如获接纳,即可列入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名单内并以电邮通知。政府公共云端服务已有一套简明的调控及监察机制。当服务供货商收到政府的采购订单时,应给我们提供订单上有关的统计数据。根据这些统计资料,各局/部门将定期及按需要向我们汇报服务供货商的表现。假若服务供货商或其特定的服务未能达到预期的要求,我们会考虑将其相关的服务,甚至服务供货商在名单内剔除,详情载于附录D。

 

如有任何查询,请以电邮联络我们 (GPCS-Admin@ogcio.gov.hk)。

 

现有政府公共云端服务供货商列表内有哪些公司?

(截至: 2024/04/15)

 

供货商服务项目(只提供英文版)
埃森哲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Alibaba Cloud (Singapore) Private LimitedPDF Download
先作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建衡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ASF Consultancy LimitedPDF Download
自动系统 (香港) 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Capax Technology LimitedPDF Download
创奇思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国通讯服务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信国际电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联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汇卓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Designercity (HK) Ltd.PDF Download
达科数据通讯中国/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第一线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伊云谷(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资汇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安普尔系统(大中华区)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思博专业系统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科汇技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惠普香港公司PDF Download
环球全域电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宽频企业方案云端服务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宽频企业方案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宽频企业方案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宽频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电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华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扬科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知库云端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香港知识库软件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倢冠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Layerstack LimitedPDF Download
思想(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万新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科技媒体传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Microware LimitedPDF Download
日本电气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NetSoft LimitedPDF Download
Nexify LimitedPDF Download
博弘云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NTT Com Asia LimitedPDF Download
Oneasia Network LimitedPDF Download
OPM Systems Company LimitedPDF Download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 Hong Kong LimitedPDF Download
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Portalvision LimitedPDF Download
锐空科技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理光 (香港) 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环速集团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新力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Superhub LimitedPDF Download
联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系统信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讯科亚太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通域存网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Verizon Hong Kong LimitedPDF Download
惠安(香港)有限公司PDF Download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Caring Organisation 同心展關懷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