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 Cloud
Brand Hong Kong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




雲端服務用戶關注的保安問題

 

很多人因擔心服務中斷、資料遺失、私隱、帳戶遭黑客入侵和法例問題而對使用雲端服務有戒心。對熟悉應用資訊科技的企業而言,他們很可能具備技術和資源,以監察服務供應商的服務水準,評核服務供應商是否符合保安規定,或自行採取額外保安措施保護其資料。

 

另一方面,一般雲端服務用戶及中小企用戶可能忽略本身的權利及責任,也可能不清楚如何選擇可信靠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以及可能不肯定在使用雲端服務時,其資料是否充分受到保護。

 

雲端服務用戶應注意哪些事項?

 

雲端服務用戶透過雲端平台處理或儲存的資料,可能包含有價值、敏感和牽涉個人的資料。用戶要保護這些資料,單靠雲端服務供應商所採取的保安措施並不足夠。對中小企用戶而言,他們需要懂得在選擇雲端服務供應商和使用雲端服務時要考慮什麼保安措施。對所有雲端服務用戶(包括商業和個人用戶)而言,他們需要深入了解在雲端平台上保護其資料所遇到的困難和考慮。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Caring Organisation 同心展關懷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